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中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物理问题:什么是静电感应现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将导体放在强度为E的外电场中,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导体内的自由电子就会逆电场方向运动。这样,导体自身的大量负电荷就会集中在一边,正电荷分布在另一边,最终会产生一个自身的电场,直到这个电场与外界电场抵消掉,此时导体内的自由电子就处于受力平衡态了,这就是静电感应现象。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的中间输电线部分,各电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压关系: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损耗电压。输电线是串联的回路,因此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尽量降低输电线上的能耗,因此要用高压、低流配电方案。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三物理考点答疑之串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之串联电路。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听讲,在考前科学备考|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学习物理同学们务必要勤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习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多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