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早知道”是高考改革的重要原则,这是考虑到高考的过渡性,不会因为高考的改革而影响到目前高一考生的学习情况。

2017年北京高考怎么考?

笔者先根据目前的官方透露内容,做一个总结:

(1)必考科目只有:语文、数学。

(2)英语成绩采用会考成绩。

(3)学生可依据A报考院校要求;B自己爱好;选择报考其他三门科目。(总考试成绩计算还是有6门)

用功学习的学生

北京教委官方透露的一些高考改革消息

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介绍,根据“三年早知道”原则,相关改革方案将从2017年正式执行。

他透露,语文、数学为正式高考科目,相当于现在的高考,英语用的是会考成绩,另有三门成绩计入。这一方案被相关业内人士解读为将放开高考副科的自主选择。

“过去高考,语、数、外打包文综、理综,而新改革方案中,英语为社会化考试。(副科)虽然也是三门,但改为自由选择。”付志峰表示,另外的三门相当于作为学业水平考试计入高考,其中的一门或两门(史、地、政、理、化、生)是报考院校制定课程,另外的一门或最多两门考试科目由学生自己指定。

此外,专家估计2014年高考难度会继续降低或维持2013年的水平。

2013年北京高考难度明显降低,这导致当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大幅上升。根据中高考改革方案,2013年高考难度并非例外,未来的高考将继续维持低难度状态。

“要降低中高考难度。特别是中考,命题不要超过学生学习的内容;高考要少出偏题怪题,不要人为设置障碍。”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表示,相关政策其实是引导性的,引导初中或高中阶段课程安排不要一味的数理化,而要培养孩子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作者:王尚;文章首发:《教育热点》2014年1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错题和笔记要一起看|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教学-课堂主动回答问题,和老师形成配合|物理

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

整个高一学年物理教学内容简介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C组整理 高中物理学习和初中完全不同,讲得非常快,知识点也很多。高中物理的知识体系非常严格,各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