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高考生高三的物理复习,要非常注重复习的效率和实用性,对提高高考物理的分数是非常关键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高考生在一年左右的物理复习中(这一过程要经历一轮复习,二轮复习,三轮冲刺,两次模拟考试),要注意哪些最基本的地方呢?或者说,学生应该在匆忙的复习中以哪些为核心思路,围绕其展开呢?在本文中,王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高考物理授课经验,将从以下几个主题方面给大家探讨我们要注意的高考物理备考原则。

高考物理考好,高中物理工作室王尚老师认为在高中物理复习全程中,要非常注重复习的效率和实用性。在多次的访谈中,王尚老师也多次提到这样的案例:很多学生高三一年复习物理就是做题,做了很多的题,分数却不见涨。这都是因为大家在复习中,只求多做题,只求做题的量而忽略做题效率和实用性。王尚老师提醒大家,在整个高三复习中,不仅仅是物理,各科的复习进展都要围绕这三个核心来展开;如果这三点你做好了,那你的高考物理复习就非常到位了,或者说你的高三物理复习就科学化、效率化、实用化了。这三点依次是:
1综合题的解题能力;
2物理知识的全面把握;
3解题的快速性;
更简单的说是三个词:“快”,“全”,“综合”;

以上只是总体的分析,具体的如何实战,王尚老师在以后的博文中会有详细的探讨。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在课下应先看课堂笔记,而后做题演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还应记笔记看笔记|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

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下演练难度适中的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