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和表述如下:机械能=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条件:系统只有内部的重力或弹力做功)。

高中物理中机械能守恒条件:(功角度)只有重力,弹力做功;(能转化角度)只发生动能与势能之间的相互转化。

只有重力做功”不等于“只受重力作用”。在该过程中,物体可以受其它力的作用,只要这些力不做功,或所做功的代数和为零,就可以认为是“只有重力做功”。

列式表示的形式:E1=E2(先要确定零势面)  P(或增)=E(或减)   EA(或增)=EB(或减)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上应专注听课,在考前应科学备考|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多总结解题方法,有问题不要拖着|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

高二物理电学实验半偏法误差分析

问:利用半偏法来测量电流表内电阻,结果是偏大还是小? 答:偏小。 因为电阻箱的连入,导致电路中总电阻偏小,干路总的电流比原来满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