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缺少科普方面的读物了

2011-09-05

前两天一个家长找我,说孩子最后一名很愁。聊了半天,是思维能力欠缺,当时我就推荐了数独游戏。其实,孩子最缺少科普方面的读物了,今天的话题是“暑假了,孩子读什么书”。因为孩子快放暑假了,有些老师推荐一些读物,有些家长希望找点书给孩子看。大家可以就孩子读过哪些好书、孩子爱读什么样的书、想让孩子读什么样的书等进行讨论。总之,关于孩子读物方面的,经验意见建议,都可以发表。科普读物,我严重推荐《可怕的科学》,英国人写的,生动有趣,不夸张的说,国内的科普书籍无出其右。孩子是多大了?适合《可怕的科学》吗?这本书9岁的孩子能看得懂吗?哪里能买到?书店都能买到吗?我明天去书店转转。另外,建议可以给孩子们看看“数独”方面的书。

孩子最缺少科普方面的读物了。今天的话题是“暑假了,孩子读什么书”。因为孩子快放暑假了,有些老师推荐一些读物,有些家长希望找点书给孩子看。大家可以就孩子读过哪些好书、孩子爱读什么样的书、想让孩子读什么样的书等进行讨论。总之,关于孩子读物方面的,经验意见建议,都可以发表。比如,孩子们应该了解镭是如何在车库里被发现的;是谁用气味异常的化学物质制造了一场大面积恶臭;牛顿是怎样引发不明飞行物的恐慌的……今天的话题是“暑假了,孩子读什么书”。因为孩子快放暑假了,有些老师推荐一些读物,有些家长希望找点书给孩子看。

大家可以就孩子读过哪些好书、孩子爱读什么样的书、想让孩子读什么样的书等进行讨论.总之,关于孩子读物方面的,经验意见建议,都可以发表。以前一位网友背论语的方法很人性化的,他本来要出书的,后来,不知下文了,可能他想等孩子出名再出书吧。现在好象没有什么效果,收益是以后的一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电磁学反电动势的概念理解

问:反电动势是什么?高二物理电磁学反电动势的概念理解 答:电动机在转动时,线圈中也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原来电源...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学习时须聚精会神,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

课堂所学内容课后要多温习|学霸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