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比知识本身更重要

2011-09-16转

“中学阶段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比知识本身更重要,但就现在的教师而言,更看重知识。”

“我是数学老师,我认为教数学的最高境界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通过题目学会分析、归纳、判断、猜想、推理。

到成年时,你可能已经忘记那些具体知识,但思维能力却保留了下来。

当你工作时,在行政、会计、法律等方面都可以运用这些思维,比如,破案就可能涉及到排除法。

归结来看,聪明人为何学什么都看似很容易,他就是有思维能力。”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心得|多刷题有必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高中物理是学以致用的学科,学过知识要能用来解题,...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抽空去观察学霸们,去找自己的差距|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多...

学习建议|勇于承认失败,却不能气馁|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