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孩子说说那些国庆的故事

2011-10-02转

我们是不是有责任和义务向小学生说一说国庆的故事。有人可能这样说,电视上有这样的内容啊。可是,孩子们谁又爱看那些说教呢?他们的目光早被《喜洋洋与灰太狼》、《铠甲勇士》等动画片勾引去了。

学校里也可能有这样的教育,但那些教育又是多么地单一,只是一味地用大道理来压人,不形象不生动,没有孩子们参与其中,他们又怎么能喜欢呢?但是,更多的乡村教学点没有这样的活动,教学成绩压力那么大,德育又有何用?况且领导不重视,组织起来费时费力,又没有什么短期效果,何苦呢?

请为孩子说说那些国庆的故事吧,虽然他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了解,但是,这种意识根植在孩子们充满想象的幼小心灵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理解也会越来越深刻,这又是多么地重要。我们的学校啊,也不要一有集会,就是强调学生纪律,要求他们服从学校管理,规范自己的行为,请充实一些切实可行地生动的德育内容吧!

让他们在真善美的心灵中,慢慢成长,否则成绩再好,也会偏离方向。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讲,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经验|课下做物理题应重视做标记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王尚老师今天强调:平时做作业题时要注意做标记,把自己的思维困惑和难点标记出来,为...

初中物理方法:学物理实验应重视,记住实验现象与结果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