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今天在凤凰网财经(http://finance.ifeng.com)看到了一篇报道,说的是公办学校首先招学区生,空额要拿出来摇号。

文章摘要如下:

清明假期前一天,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新政出台,规定公办学校首先招学区生,空额要拿出来摇号。昨天是清明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家长们已经开始纠结了——学区房房主开始走“惜售”路线,想买可没那么容易。更“悲剧”的是,想参与摇号竞争,不仅需等待细则出台,而且可能要冒放弃原学区的风险。

“学区房中的战斗机”,单价3万5

南京牌楼巷与拉萨路交界的路口,有两幢正在施工中的高层建筑。这个名为“金鼎湾今朝天下”的项目,被称为“学区房中的战斗机”。 整个项目有共有两幢住宅楼,全部是180-230平方米的大平层。“大概5月份开盘,价格3万5吧。”售楼员说,算下来,一套180平方米的毛坯房也要630万元。“我们楼盘的学区已经确定为拉小学区了。”售楼员说,在全南京这样的新盘仅此一个。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鼓楼区的“拉力琅”本部学区中,学区房基本大多都很老旧,“金鼎湾今朝天下”确实有牛气的资本,不过这个项目的户型面积过大、总价过高,未来绝大多数买房人只能望洋兴叹。

公办初中已不接外区学生材料

南京市民王女士,昨天跑到建邺区一所公办名牌初中投材料。“我女儿非常优秀,年年三好生,还有美术和民乐特长,要是在往年,这所学校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让王女士郁闷的是,校方一看她不是建邺区的户口,就婉拒了材料。“说择校不能跨区,让我回本区想想办法。”而这所学校给建邺区本区的学生家长的答复是,至少要等半个月以上,看摇号的政策有没有眉目,到时候再接待家长。

我的一位朋友也打算托关系择校

前几天,一位朋友给我说,准备花十万块钱,找人托关系,送儿子进一个市重点中学。她说,如果在普通高中读三年,自己孩子升学机会太小了。进了重点高中,基本上就算是一脚跨入大学门槛儿了。

学生

改革开放后,经这么过多年的发展和整合,国内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同一城市的不同学校之间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有的学校本科上线率接近百分之百,一届学生中能出十来个清华和北大的“高材生”,而有的学校一届学生中上本科线的一个都没有。不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一般学校与名校、重点校还有着一定的差距,这是客观事实。从孩子们升学的压力来考虑,家长们择校的考虑与无奈都是可以理解的。问题在于不一定名校就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重点校也不一定能使自己的孩子成才,而进了一般学校,就一定不适合,一定考不上好大学。有的重点学校军事化管理,早起晚睡,处处都严格要求,有的孩子娇生惯养习惯了,吃不了苦,总是得病或受伤。择校是一门学问,一方面需要研究学校升学情况、学校特长、学校管理、任课老师,同时也需要分析自己的孩子。

所以说,择校上家长们也不要盲目跟风,以免既影响了未来孩子的学习,又浪费钱;如果一定要给孩子择校,家长也要会择,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和比较。

文章作者:周晓雨,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须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做出改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

近期物理学习札记08-29

把近期的一些学习心得记录如下,以便于后期分类整理和归类。 (1)单就高考来说,物理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关键是对高考考点的把...

学习指导|多归纳减少考场上不必要失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