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上,大家要有目标,目标是引导我们不断前进的“灯塔”。学习目标的制定要符合你的实际学习情况,不能超出了自己的能力所限,否则,会影响你自己的学习士气。定下目标后,我们就要认真执行。在执行目标时,咱们也不能因为一两次的考试失利就丧失信心,应该分析原因,反思自己,朝着既定的目标奋斗。

——苏阳微博

高中生活

老师布置的老师布置的作业是物理学习中很关键的一步,帮助咱们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很多同学抱怨高中物理考试的题量太大,做不完。这源于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在答题时间上对自己要求太松。咱们来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人喜欢跑步,总是跑五百米就停下来;有一天,他要参加一个三千米的长跑比赛。你觉得这个喜欢跑步的人能跑出好的成绩来吗?我想,这么简单的道理,同学们都应该明白。

——苏阳微博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相对容易一些。相比而言,高中阶段物理学习内容要复杂的多,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没有初中那么紧密。比如,带点粒子在静电场、磁场中的运动,交变电流的产生等。在高中阶段,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之改进,去适应高中的学习。

——苏阳微博

物理学习上的一大难点,就是各部分内容间相互交织,考试题比较综合,这也正是很多学生考分不理想的原因所在。比如,很多学生就不会把圆周运动的知识与磁场洛伦兹力联系到一起来解题;也有学生遇到静电场题,不会把平抛运动转化为类平抛运动。

——苏阳微博

同学们要有好的心态,科学地看待成功,坚信这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过程。高中物理的学习过程不仅是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过程,更像在编织一件美丽的衣服——要不厌其烦,一针一线,一步一步的积累;要用心去构思和设计图案,要让上面的每一个花朵,都闪烁着自己智慧的灵光。在高中阶段,同学们要善于调节自己,在学习上始终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让我们无悔地织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苏阳微博

(转载必须完整,且保留链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尚老师解惑|考试前要认真备考复习,把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虽然是贬义词,不过对考试和学习是有用的...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要仔细听课,科学的方法要去执行|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接受老师的批评,要积极提高学习能力|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