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所有考生来说,从目前到高考这段时间都要进行三方面的复习。首先,要回归基础。二模已结束,学生在课上要做各区的二模试卷,老师会结合试题进行第二轮知识点的复习。因为第一轮复习是在高三第一学期末,所以不少学生对知识点记忆已经模糊,出现成绩上不去的情况。考生在第二轮复习中,要排查出自己淡忘的知识点,及时补漏。高考物理复习在战术上还是要以基础为主,要稳,而不要再去抓难题了。

高中生活

第二是学习考试说明,吃透考点。对于考试说明,学生看起来往往会觉得枯燥,但有了期末考、一模和二模的经验,考生已大体知道考题路数,这时再结合试卷研究考点,可以提高对考题的认识。

第三要归纳总结。考试技巧、答题模式比较适宜在高考前向学生强化,学生要把一些常见的物理考点做好归纳总结,知道每种题应该怎么答。

对于中等生来说,要注重讲义及练习的归纳总结。考生要把近5年,尤其是近3年高考题进行重温,要反复看,不是记答案,而是理清答题思路。比如,病句辨析中的各种错误,每个题的尺度都不太一样,多看能让考生掌握答题分寸,在考场上心里有底。(骑士)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思路紧跟老师,制定周计划并执行|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教研室引言与目录

高中物理教研室网络化教案引言 高中物理的根基是力与力导致的运动状态变化。 王尚老师精心打造的物理教研室,为大家整理顶级网络化辅导...

动能定理在不同章节的使用?

动能定理在许多情景下均可以使用,在高中物理各个模块都有应用。 在几乎所有的直线运动问题中,都可以使用动能定理进行求解,在高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