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填报时首先要分清主次,一志愿最重要,一定要一锤定音;二志愿只能是补救志愿。在填报二志愿时,要选择一志愿招不满的学校,提前确认相关学校是否招收二志愿。

业内专家提醒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听取考生的意见,毕竟今后上大学、就业是考生自己的事,如果对所学专业没有清晰认识,上学后发现不爱学,会影响今后的毕业和就业。建议考生填报志愿要参考兴趣特长、家庭环境、感兴趣学校的层次和强势专业以及近几年该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

这次一模、二模分数确实相差很大,一位学生一模535分、二模615分,相差了80分,另外一个学生两次考试成绩也相差60分,不过两人的排名变化不多。建议选志愿时参考两次考试的排名。对于一模、二模排名相差较大的考生,他建议按照平时成绩和自己在全校或全区的排名来报考。

试题的难易程度与高考填志愿无关,不会对考生造成影响。苏阳认为,学生同考一张卷子,要容易都容易,这对于学生报志愿并没有影响。家长们真正要考虑的是孩子在学校或全区的排名、位次,换句话说,孩子的平时成绩最重要。 (物理网苏阳)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要接受他人批评与建议,并虚心改进学习能力|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在课下应自问自答巩固|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学习建议|课堂必须仔细听讲,遇到难题就肢解|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内容多,概念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