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三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一些比较重要的考试,比如期末考试和高考模拟考试,学校都会统计各个学生的班级排名、年级排名和全区排名。

家长朋友们最好是通过这些排名,尤其是区里总成绩的排名,来客观认识孩子的学习水平,科学掌握孩子学习情况,为今后的高考志愿填报做准备。考试分数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和卷面难易程度、题量有关,不能用每次考试的分数来衡量考生的进步与倒退,家长们更应关注考试排名的波动情况。

考分有高有低,但考分不能严谨的反映出你的水平。满分都是100,但有的试卷难,你拼尽全力也只能勉强及格;有些试卷比较简单,你很轻松就能拿到80分。

还有一个排名要引起注意,那就是年级的单科排名情况,单科排名直观反映出学生是否有偏科现象,偏科问题是否严重。给大家举个例子,某考生在一次模拟考试中总分排在200位,物理单科排名是第400名,与其总名次差异很大,所以,在以后的复习中就要以倾向于物理学习,把自己的弱科(物理)成绩逐步提起来。

在此,笔者希望家长们更多的去关心孩子的班级、年级排名,而非考试分数。(物理网苏阳整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分享-该怎样提高考试的应试能力

高中物理该如何学?考试总是失常发挥该咋办?考前该如何科学复习 ?怎样才能提高应试能力? 重视锻炼应试能力 学高中物理要重视应试能...

物理学习应该注重积累,别过于急于求成

学物理,有不少学生很用功,题也做了很多,却总是考不出好成绩。高中有三年的时间,看上去时间很长,可稍不注意很快就走完了。做事要趁...

昌乐县教育局暑假严打有偿家教行为

每年的暑假都是学生补课的高峰期,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努力树立良好教育形象,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昌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