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先来看一则小故事:

一个小女孩因为长得又矮又瘦被老师排除在合唱团外,而且,她永远穿着一件又灰又旧又不合身的衣服。

小女孩躲在公园里伤心地流泪。她想:我为什么不能去唱歌呢?难道我真的唱得很难听?

想着想着,小女孩就低声地唱了起来,她唱了一支又一支,直到唱累了为止。

“唱得真好!”这时,一个声音响起来“谢谢你,小姑娘,你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小女孩惊呆了!

说话的是个满头白发的老人,他说完后就走了。

小女孩第二天再去时,那老人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满脸慈祥地看着她微笑。

于是小女孩唱起来,老人聚精会神地听着,一副陶醉其中的表情。最后他大声喝彩,说:“谢谢你,小姑娘,你唱得太棒了!”说完,他仍独自走了。

这样过去了许多年,小女孩十八变,成了大姑娘,长得美丽窈窕,是本城有名的歌手。但她忘不了公园靠椅上那个慈祥的老人。于是她特意回公园找老人,但那儿只有一张小小的孤独的靠椅。后来才知道,老人早就死了。

“他是个聋子,都聋了20年了。”一个知情人告诉她。

评论:每一次鼓励都是给孩子多创造一次机遇,孩子需要鼓励。就如植物需要浇水一样,离开鼓励,孩子就不能进步。

鼓励是父母给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鼓励其实很简单。例如,给孩子一个拥抱,将孩子抱在怀中,告诉他多么可爱,我们很喜欢他;孩子做对了一道难题,告诉孩子,你真了不起;当孩子在家第一次完成一件事情,告诉他孩子真了不起,你长大了!

鼓励很简单,但是父母首先要明白孩子想要的是什么,把握鼓励的时机,寓教于乐,切不可生硬的说道理。

文:物理网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站,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且必须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在北京上个幼儿园为何这么的难?

整理:高中物理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很多城市的年轻父母们都为孩子上一个好的幼儿发愁,上个幼儿园有多难?北京部分优质...

优秀高中生大量选择留学 优秀教育人才流失严重

少年强则中国强,但如果“强”的少年都选择出国了呢? 国内日益显著的出国留学低龄化值得我们关注,作为教育从业者,我深知国家培养人才很...

物理学霸学习方法分享:学物理关键在于平时的努力与付出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