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01日中国物理站

我对写博客充满喜爱。从爱情观的角度来思考,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但爱过之后呢?是责任,是义务,是无法推脱的可以温暖爱人面颊的双手。难怪:钱钟书先生的围城很多的人不愿意进去,进去了的更多想出来。今天想来,钱老的话道理多多。

写博是一种心境,教学之余,把教学心得,教育随笔,管理得失碾成文字是一种放松,是一种解脱,是一种宣泄。

写博是一种心境,生活之余,把身边小事,生活点滴,喜怒哀乐凝成文字是一种休闲,是一种娱乐,是一种寄托。

面对无数个孤独的黄昏,我思绪飘然。在寒流的抽打后,我断然决定:把曾经的,现在的所思所想付诸于文字,告诉我所有的亲人,朋友,同学和学生来抵御那些无处不在的寂寞和凄凉。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活的都很累。很累,我们还得活下去,因为,我们的活不仅仅的为自己。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写博。写博,绝不是他人专利,因为,我们的博文是自己的写照。今天,我便为自己的活下来找到又一个新的支点,新的理由。这就是写博的最大心境。

在严寒还没有退尽,愿我的心境化作绵长的围巾,为那无尽的黑夜点燃一支蜡烛,为你的寒冬送去暖暖的春意。

看看那些成功人士的奋斗历程,就悔恨自己虚度的时光;读读那些文采横溢的华章,就觉得自己特别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见贤思齐,鼓舞我加强修养;只争朝夕,督促我一刻也不敢放松。与之俱来的危机感带来了压力也给予了动力;给了我争分夺秒的紧张,更赐予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会更加勤奋去写自己的博客,而且一定要用心去写博客,写出自己酸甜苦辣的人生,写出充满信心的未来。其实,我觉得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用心,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写博客也是一样要用心,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我想不会打动自己更不会打动别人。只要用心去写博客,把你所思所感所见所为的故事一一串联起来用心写在自己博客里,这样的博客文章即内容丰富也有感*彩,一定会感动我们身边的人。王尚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仔细听,笔记应记关键点|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思路要跟着老师,各环节都要专心|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后作业一定要独立完成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以便于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