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很多同学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是一种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在物理测验中却总失常发挥。无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多总结,每次考试都前进一两名,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A组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认真分析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错题,查漏补缺,可以成器为“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如果你把这一个月的考卷整理一遍,你会发现有很多题错的都不应该,你要归纳下,统计丢分内容,是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做题慢原因及加快速度的建议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课后及时复习课堂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 物...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学习要重视逻辑,不能想当然掉陷阱|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