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考将至,考生们难免有些紧张或疯狂。有网友爆料称,6月2日晚上,揭阳一中就上演了一幕为高考解压的疯狂举动,一宿舍楼部分高三女生,在熄灯时高声齐喊“师弟一起睡”,一时间,校内气氛高涨,师弟师姐们进行了一场临别时的“隔空对话”。

6月2日22时55分,揭阳一中的微博网友Struggle_楷称,好high的夜晚,师姐叫我们跟她们一起睡。

6月3日,此消息在微博上引起了揭阳同城网等多家当地论坛的关注,甚至有网友评论“师弟一起睡”或成为揭阳网络新名词。不少走读的揭阳一中学生在获悉此事后,为错过一场好戏深表遗憾,见到同学时,首先便称:“昨晚你喊了吗?”

在“师弟一起睡”持续发酵的时候,揭阳一中某知情人士透露,事实应该是师弟们先对着高三师姐的宿舍楼喊“师姐一起睡”,师姐们回复“师弟早点睡”,只是潮汕话“早啧睡(意为“早点睡”)”和“做啧睡(意为“一起睡”)”听起来非常相似。

一位自称住在高三女生宿舍的揭阳一中高一学生“绮曼大神”发布微博称,需要发一条微博纪念如此精彩的一夜,不过“师弟”要自尊自重自爱啊,在你们喊一起睡的时候,我们的宿舍长说“师兄不让”。

据悉,喊楼事发后,学校领导及时制止了他们的喊楼行为,并通过广播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永)新闻来自:羊城晚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最关键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

初中物理指导:在家学习时要专注,培养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翻看课本和做题要有机结合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