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小泽整理发布

这种几率是1/1980 熟悉的环境让她放松不少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实习生 王凤燕) 昨天,汉口铁中的小刘心情比较好,她实在太幸运了,在自己高中的教室里参加高考(微博),这让她放松不少。

前天,她看考场时惊喜地发现,原来她就在读高中的那间教室参加高考。她知道,熟悉的环境会让她轻松不少。小刘是汉口铁中的应届毕业生,学的是音乐。目前已通过了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多所音乐学院的专业考试。

尽管专业考试比较理想,但高考前的一次模拟让她有些着急。原来,那次考试她只考了360多分。而平常,她的成绩都在380分以上。考试前好几天,她都有些焦虑。

不过,在母亲的细心安慰下,小刘的情绪有些稳定。当她走进熟悉的考场时,心情又放松了不少。

今年武汉市有5.8万考生,1980个考场。考生参加高考的考场,就是读高中时的教室,他的机会有多大?昨天,华师数学学院李波老师告诉记者,如果自己的学校不是考点,那么它的概率就是零,如果是考点,而且全市的考生都是随机抽取考场的话,那么它的概率就是1/1980。(武汉晚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专注听课,笔记应该记核心要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

初中物理如何学?要有耐心和恒心,不要太浮躁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不要太浮躁,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

物理教学|课上应紧跟老师思路,碰到难题不要逃避|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