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如下: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咱们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同样的跟头。要想取得好分数,就不能总犯同样的错误,总在同样的考点上出错,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高中物理网的一些文章中也给同学们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不懂的物理问题处理一定要及时。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是等明天再问老师,而不现在就想办法搞明白。今天晚上有其他的任务,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将来的事什么时间去做呢?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阅卷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一个方程也不列,实在不应该。考场上,每个学生都要有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课本上的公式;只要你写对了就有对应的分数。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如何应对大量的课堂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分配好,更科学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崔哲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积累。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我们在课下做物理题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图个数字,并不是要拿来向周围同学和老师炫耀,并不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借助于这些题来进一步巩固学过的知识,把考点都彻底吃透。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右手定则如何用?

作者:齐思源 问:什么是右手定则? 答:右手定则是来判定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的定则。 其内容为:伸开右手,拇指与四指垂直,并且都与...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学习物理务必要多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物理学习要勤动笔 在学物理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勤于动...

高中物理电磁感应考点答疑|切割时感应电流产生

高二物理电磁感应问题答疑:导体棒切割磁感线就一定有感应电流? 并不是。因为,可能是回路是断路的,或者是闭合回路中的合电动势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