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直爽之人,做事说话喜欢直来直去;我对工作也充满了热情,不怕工作多,只怕没事做,每天都要想一想做了什么事,是否虚度;我愿意待人真诚,即使他人负我,我也不愿意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我想:总有一天他们会内疚的!

我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幽默之人,每当别人听了我说的话“哈哈”大笑时,我感觉到这也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陪伴我走过了好多年,无论每天做多少事心情总是舒畅的。

突然有一天,当这种幸福无形的消失时,那随之而来的就是郁闷。每当这种郁闷来临之时,我认为最好的办法一是满负荷的工作,一是向他人倾诉。满负荷的工作能让你忘记生活工作中的烦恼;倾诉能释放心中的不悦。可是现在想来还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包容”:包容他人对你所做的事,包容他人对你所说的话,包容他人对你所做的一切。这样想来,那种郁闷不是就荡然无存了吗?

在生活中,特别是在家里,“包容”对大家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如果在家庭中,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一颗“包容”之心,那么家庭不是就和睦了吗?

这样说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如果能在不顺心的时候想到“包容”,并且能让您真正有这样的胸怀,那这就是“包容”的魅力吧!(来源:教育博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而要在挫折中成长|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思考学...

答疑:近期站内咨询区三个知识的问题与回答

-25日审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

学习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课,课下演练难度适中的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