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考前物理的复习之我见,如下:

1、一如既往的巩固基础物理知识。

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应抓根固本,即在扎实的基础上滚动提高。对比较生或者担心忘记的知识,要再翻阅课本。尤其是错题本,现在要好好注重。以前做过的题,现在还要有针对性地再做再看,因为高考中很多题都是通过以前熟题,略微变形改造或组合而来。

2、进一步的吃透高中物理的基本定理和公式。

为了避免在高考中碰到新题型无从下手,同学们要根据高考命题规律和新动向做相关题型。但是我们在备考中,一定要明白,即便是在新型的物理考题,也是在考察我们的基本定理和公式。做题时,要从本质上明白考的是哪里的知识点,考的是哪个定理、公式。要知道这道题的来龙去脉,弄清物理情境和物理过程才下笔。

3、重视非重点内容的复习。

一般来说,在理综物理部分的8个选择题中,有4道题基本上是对光学、原子物理、机械振动和波动、交变电流的考查,约占20%,这些题对考生能力要求不高,好拿分,是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抓分的好机会,但许多考生不重视,经常丢分。因此要找相关的题目(最好是以前做过的题目)来反复做,不会的、记不清楚的翻翻书,直到彻底弄清。

最后的时间里,大家要好好努力,好好备战,不懂就问,不要装懂。预祝大家2011高考顺利!

合作发布:北京物理家教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下多总结解题规律,有问题、疑惑不能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小泽答疑:波动图像与振动图像数据?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

学习建议|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布置口头思考得多琢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