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高中物理的审题能力其实包括两层含义:

一层含义是准确获取有效信息,排除干扰因素;

另一层含义是要审题要快速。

很多的考生在分析、归纳试卷丢分原因时候,总是说“粗心”,或者“时间不够用”,其实有很多是审题不到位、不严谨、不科学。

高考是选拔性质的考试,考试时间相对不足,这就要求我们考生在考试中必须提高物理审题能力和效率。

一般试卷中物理信息题往往很长,在物理审题过程中,我们要避免思维定势以固有经验,应该尊重题干条件和信息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笔者个人非常注重临界条件的分析,我认为这个在审题的时候也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有很多物理问题都涉及临界状态,解决此类问题时,要审清题意,弄清物理过程,找出转折点,抓住承前启后的物理量,确定临界值。

高老师(02.blog808.com)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楞次定律的内容与使用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定律。 其内容:感应电流总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紧跟老师的讲课节奏

学生留言: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什么我课堂能听懂,能跟下来,可在考场上总是遇到题没思路,总是考不好呢?我该如何学才能提高考分...

天才也有厌学的一面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聚焦 孩子一出生,都是喜欢学习的,一双小眼睛看着新奇的世界,当听到声响的时候孩子会马上歪过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