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平时在家中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共有九点,依次为:

1.要在家教面前尽量多表扬孩子;切记每次和家教老师谈话都拿自己孩子和别的优秀孩子比较。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才乐于学习。

2.多留意孩子的物理学科实际教学进度。即便您不知道具体内容,也要知道大概,以便于和学校老师和物理家教交流。

3.经常和孩子一起制定易于完成的目标。这可使孩子觉得能够做到,从而有利于提高兴趣和改善孩子自信心。

4.适当的刺激学习欲望。不只限于书面,还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让孩子练习。例如,制定旅游计划时让孩子从书中查找路线、测量距离及时间安排等。

5.教给孩子做家务,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让孩子学会洗碗、洗手帕等,尽到应该尽到的责任。

6.自己做好表率,身为学生榜样。如果父母能为工作上的一个课题而激动不已,反复研讨,那么,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就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

7.不要在孩子面前非议老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家教老师,不要说“××老师课讲得糟透了”、“××老师太爱管闲事”等等。

8.定下家庭学习规矩。例如,“不完成作业不许出去玩”、“说不出今天所学到的东西不许看电视”等,并且自始至终地执行。

9.多引导孩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爱提问题的孩子比被动接受知识的孩子知识掌握得快而且觉得负担轻。(物理网老高02.blog808.com整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勇于接受挫折,却不要气馁|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阅读课本时要反思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下做物理作业要与复习...

高中物理-做完题还应多思考归纳|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课下习题演练要与教材温习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