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高考物理复习时必须注意的五个问题,具体需要考生注意的有:
第一个问题,跟住老师复习。
高考的复习一定要跟住老师,做好复习笔记。课题的复习是夯实基础阶段,不要急于做套题,也不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与老师严重冲突)。复习时候,学生们要求“稳”、求“实”,跟进老师的步伐,做好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的训练。
第二个问题,认真看课本。
我们都知道,由于学习时间原因,复习时老师对一些简单问题不去细讲,这时要结合课本复习,特别是热学、光学、原子物理部分,高考出题源于课本是一个基调。
第三个问题,养成良好书写习惯。
王尚觉得这是一个大部分考生都忽略的问题。我们在平时复习一定要书写到位,解答题都应该写哪些步骤、先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一步是采分点、能占多少分,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养成良好书写习惯训练自己的思维习惯,做到规范性解题。
第四个问题,走出大量做题的误区。
物理复习通过做题可以加深对概念、规律的理解,但并不是做题越多越好,做题不在多而在精。熟能生巧是指对做过的题再做两三遍,去体会题中所运用的方法、考查的方方面面等。
第五个问题,考生要做好定期复习。
为了避免所学知识被遗忘,考生们需要每天要把所学内容进行整理,隔一定时间要复习前面的知识,做到定期复习,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知识的在大脑中的存储环节,在高考应用时有内容可“提取”。

本文作者:王尚。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应认真听,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

高中物理|听课时必须跟着老师,学习各环节都应专注|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

高中物理-希望考出好成绩?应付出长久持续性努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