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对老师一定要虚心,要多请教,物理老师熟悉考试重点,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有句话这样说: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新浪微博

著名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中们便能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能把学习士气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含义有误解。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概念的内涵、与其他物理量的区别,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高中阶段所学内容多,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大量的课堂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效仿别人。有个成语,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分析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多选)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如上仅为个人建议,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必须专心听讲,还应学会调整心态|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仔细听,碰到难题要肢解|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

物理指导|课上聚精会神,借学霸卷子仔细研究|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