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比我们有经验,对同学们的薄弱之处也很清楚。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自己过经历,也带过几届的学生们闯过了高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老师,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微博答疑

著名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在物理学习中同学们也要重视学习方法的改善,理清处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通过习题我们才能对考点举一反三,做到触类旁通,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速度。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是考不好,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即便用功,也未必能把物理考好(很多功都是没有必要的“额外功”)。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儿,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可其相比与高三,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专注力要重视,课后学习应注意力集中|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要培养专注力 有...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课,考前应科学备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践行|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