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尊敬的各位教育同仁们,当你第一次面对学生求知苦渴的眼睛时,当你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第一次走上神圣的讲台时,你想到了什么?
也许你有不同的回答: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孩子的教育,国家的未来……
毫无疑问,以上的这些都是应该思索的。但此时此刻,我的朋友,年轻的你是否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你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激情与澎湃的融入到教学中呢?
我们的古人,都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青春是迷人的,是美好的。宋朝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鲁迅先生恰好也是21岁时东渡日本,后来“弃医从文”;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毅然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他们是华夏的铁骨精魂,是永远不落之星辰;他们是挺立潮头的英雄,是无数人心中之楷模!更是我们教育界的“师者”。
抚摸时代丰碑,追寻英雄足迹,心潮澎湃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那一颗颗爱国之心,那一腔腔沸腾热血,凝聚成了两个字:奉献!各位朋友,祖国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努力探究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在教育的路上,我们和学生一样,也要不停进步。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是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昭示一种雄壮,何不当一块路碑,为迷途的为旅人拂去心头的阴云;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朋友们,教育是伟大的,奉献是神圣的,我们的祖国需要教育的奉献;青春是有限的,激情是无限的。有限的青春正企盼着教师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奉献。
朋友们,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
擎起教育的火炬,让我们一起来辟风斩浪,然我们一起用激情迎接明日朝阳,让我们的青春在教育事业中永恒闪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崔强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什么是反电动势? 高中物理网回答: 当电动机高速转动时,线圈中也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

推荐五个稳步提高学习效果的建议

08-15首发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的留言板是老师们与高中生交流学习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新疆的中学生在留言板留言:我觉得自己在物理上投...

高二物理热学的平均动能理解

问:什么是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 那么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