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感伤,放眼望去

中国物理网

望着漆黑的夜空,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眼底收尽的除了黑茫茫就只剩下灯光。没有了天然的光亮,没有了欢闹的氛围,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悲伤。

我的血只是缓慢的流淌,没有了当初来这里时的激情和希望。

眼前猛的浮现出这样一幅画:一只蜘蛛为了生活,不辞辛苦地编织出了一张圆形的丝网,一个飞虫粘在上面,却没有挣扎,它选择了等待死亡。我的心忽然一颤,看看蜘蛛,又看看飞虫,我现在不就是那只任人摆布的飞虫吗?我真的该这样等待失败吗?

我的血液突然沸腾了,我要找回属于我的那份激情昂扬,我要做那只掌握自己命运的蜘蛛,我要自己来支配自己的思想。身上的校服迎风鼓起红色的腮帮,头发也迎风飘扬。可这颗心却牢牢的定在心房,忠实地跳动着,为我提供着生命和思想。

远处的灯光是如此的繁荣而又和谐,我知道,此时此地,我不会再彷徨,因为奋进的战鼓已经敲响。不再感伤,放眼望去,满是春天的希望。

小作者在这样短小的一篇文章中给我们真实而细腻的展现了自己由伤感到奋进的全过程,心路历程细腻生动,更难能可贵的是,作者把环境描写与自己的心理变化结合的丝丝入扣,思想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确实是一篇优秀习作。(来自邓小军的博客)方博(02.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课外学习时间要做规划|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解决物理试卷难题,应在平时做足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考取好成绩,试卷难题要拿分。考卷上的难题不好应对,那学霸们是咋做的呢?本文笔者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