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网

非常棒的一篇文章,转载到这里。《爸爸,我可以向您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

兴仁城关民小教师:刘佰贵

一身疲惫的罗和下班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他心里挺烦,想休息一下。这时,他看见自己的儿子正靠在门旁等他。

“爸爸,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爸爸,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为什么问这个问题?”罗和问道。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您一小时能赚多少钱?”儿子恳求到。

“我一小时赚20元,这有什么问题吗?”罗和不悦地说。

“哦”,儿子低下头,接着又说,“爸爸,可以借我10元钱吗?”

罗和火了:“别想拿钱去买那些毫无意义的玩具,给我回到你的房间并上床。你为什么这么自私呢?我每天都在辛苦地工作,这你根本无法体会。”

儿子一言不发,回到自己的房间并关上门。过了一会儿,罗和平静了下来,觉得刚才对孩子太凶——或许孩子真的很想买什么东西,再说他平时很少要过钱。

罗和走进儿子的房间,轻轻地问躺在床上的儿子:“你睡了吗,孩子?”“爸爸,还没,我还醒着。”

“对不起,我刚才对你太凶了,这是你要的10元。”

“爸爸,谢谢您。”儿子欢叫着从枕头下面拿出一些被弄皱的钞票,慢慢地数着。

“你已经有钱了,为什么还要?”罗和又有些生气。

“因为在这之前不够,但我现在够了。”儿子回答,“爸爸,我现在有20元了,我可以向您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早一点回家——我想和您一起吃晚饭。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可以吗?”

罗和的心一颤,搂紧了儿子。

我想,大家看到这儿,心各有所想吧!在生活中,为了家庭,我们拼命地工作,却总是很少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一点点时间,醒悟时才发现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珍惜现在的拥有,和孩子聊聊天,打打球,做做游戏,在孩子的欢笑中我们会获得无穷的乐趣。这样的事情即使细微、平常,也美好无比。(来自刘佰贵的博客)方博(02.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同学们应该注重课前预习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如果您的基础比较薄弱,请重视做好预习工作,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课前预习工作要重视起来 物理知识有难度,建...

物理点拨|学习物理不要被难题吓住,应努力坚持|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学习点拨|课上应紧跟老师思路,遇到难题困惑别逃避|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