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写的一封信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亲爱的老爸老妈:
现在你们的女儿正在给你们写一封信,因为我刚刚读到了杨子的《十八岁和其他》,感受颇多。文中的父亲对孩子的爱与关怀让我不禁想起了你们。再过三年多,我也该满十八岁了。到那时,你们是否会和杨子一样,与我一同探讨学习、青春的问题?我无从得知。身为教师的你们在我不知不觉间已经教育了我,影响了我。虽然有些方式在我孩童时期,我曾经抵制过,怨恨过,但现在,步入青春期的我开始有些理解了。
关于你们教育我的最初以及大概来源于我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吧。那时,课业十分轻松,每天早早地就放学。我和朋友像小鸟一样蹦跳着回了家。虽然作业早早做完,但妈妈你给我买的教辅用书却一大堆。我至今仍记得那可恶的令人憎恨的书名,叫什么《学王一拖三》的,那简直就是我的灾书。因为它,我失去了朋友嬉戏的时光,错过了好看的动画片。不过,长大以后,我逐渐理解了你们的一番良苦用心。没有那时候打下的坚实基础,我哪有今天的成绩呢?况且,我现在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也是在你们的“软硬兼施”下养成的吗?现在上高中了,再联想起八、九年前的事情,不免觉得可笑起来。
小时候,你们是我的良师;而长大后,你们又总是我心中那击不垮的大后方。
初三毕业年的学习相当紧张。有一天,我在学校受到老师的批评,又想到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情不免十分沉重。晚上从车库出来,一抬头,看到我家厨房的灯光,心里顿时温暖起来,在学校受到的烦恼和委屈也似乎烟消云散。我差点忘记,老爸老妈是我永远的后盾,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你们商量。人们常说,青春期的孩子会和父母产生代沟,孩子更愿意与朋友交谈,而不是父母。这话不假,你们有时候确实让我觉得难以理喻。但是,当我的心灵受到重创之时,我心灵深处真正所呼唤的还是你们,我亲爱的老爸老妈!(网络兔)小雪(04.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中考物理的解题顺序|应试|学习秘籍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搞懂自己...

高中物理|课堂聚精会神,基础弱要预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学习-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别拖着|中考

无论是研究范围还是考卷难度,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惑是再正常不过了。有了问题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