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儿子的小战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儿子最近很难“对付”,他的姥姥、姥爷算是束手无策了,关于儿子的教育我真的是不知所措,父母老埋怨我对儿子管教不够严格,我知道我有责任。身为教师的我,管理学生得心应手,而对待儿子却很彷徨。

儿子已经有一个多周没有去幼儿园了,因为感冒咳嗽的厉害,我给他请了假,这十天不停的“打游击战”:辗转于我家和我妈家及老公的单位。上周末又去了我妈家,索性让他在那住下吧,避免了到处奔波,对他的感冒恢复也有好处,直至今日我才回家接他,从见到我的那一刻起,他就再没有停下他那哼哼唧唧的哭声,让我很是恼火,我的父母甚至为此吵了起来,我威胁他:“如果你再这样,晚上回到家我非得收拾你不可!”这招好像不太奏效,他仍然不停的哭泣,甚至饭都不吃,好歹哄着吃完午饭,也快到上班时间了,我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了东西,急匆匆的带他回家。儿子最近老这样,吃饭前非得哭一阵,当没有人理睬时,便自己拿起碗筷吃饭,而且很迅速的吃完。可是在我妈家,他好像是有了依靠,姥姥一句,姥爷一句,他哭起来没完没了,而每当这时我的警告便不再有效,也只能任由他胡闹,惹得我爸妈一阵争吵。我知道孩子都是这样的,越是有人宠着越是不听话,也劝过我爸妈别再宠他,可二老依然如故,到头来还把我狠狠批评一顿,真是“哑巴吃黄连”呀!

儿子的坏习惯不只这一点,他最近变得好像很没有礼貌,对谁都不好好称呼,有时甚至用“哎”来代替,每每听到,我都会非常生气,静下心来耐心教育一番,还好能及时改正,可不久又会重蹈覆辙,这可咋办呢?有时我想对待孩子还是需要耐心与细心的,他的哭闹肯定有他的理由,如果我能更细心的去发现,也许会做得好些吧!

每天面对儿子就好像在打一场充满了“小战役”的“持久战”,每场“小战役”结束都会让我筋疲力尽,而这场“持久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到底该怎样对待他,我真的困惑了……(飘雨)

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电磁感应定律内容

作者:齐思源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

高中物理学习|高中物理解题顺序建议|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答题顺序建议 有...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平时学物理应专注,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