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别以为孩子太小,别认为教育孩子是以后的事。

认为刚生下来的婴儿什么也不懂,教育为时过早,这是缺乏早期教育意识。其实孩子一出生,就有了最初的认知能力,0~3岁是许多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印度狼孩的启示说明了教育环境的重要性,如果这个时候不给他适当的刺激,不提供良好的环境,孩子的智力将得不到充分的、有效的发展。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认为,如果以一个人17岁时的智力水平为100,那么他4岁时智力水平已达到50,在4~8岁可以发展30,在8~17岁之间只能发展20了。

可见,婴幼儿期是智力发展的高速阶段。

没有早期教育意识的父母,由于不懂得去挖掘孩子的大脑潜能,将白白错过孩子的智力开发黄金期,实在是一种大脑资源的浪费。

很多的家长要么不重视家庭教育或重视不够;要么没有现代家教观或是错误的、陈旧的家教观;要么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实施家庭教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堂讲授内容要多温习|学霸学物理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很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是注意...

物理课堂笔记要用好,课下要多看多巩固

齐思源老师探讨初中物理学习问题:课堂笔记要多看,要利用好。 今天有学生问了我一道电路分析的物理题。通过这次答疑,我发现这个学生课...

家长朋友们,别给孩子定过高的努力目标

09-24首发 来源:高中物理网 四十来岁的家长朋友们在一起聊天,说到的最多的,就是孩子们考试的分数了。自己的孩子考得好,家长总会不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