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对物理考试分数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是物理公式,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除了公式就是最终的结果。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也算是用心,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水平差不多的两个学生,考试下来成绩却差异很大,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我觉得,在很多考试细节上同学们的处理模式不同。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受力图要画,等等。

——高中物理网@A组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木子

很多学生向我抱怨静电场部分难学,这是因为静电场部分内容更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在日常生活中能看到摸的到。另外,静电场很多内容还要需要借助于力学知识理解,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同学们在平时要留心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为什么他人学习好,他们身上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可以去看看他们的作业本,或者借他们的考试试卷来和自己的对照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前这段时间该如何更加科学复习备考呢|学霸

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讲,建议借阅学霸卷子|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笨...

优秀高中生大量选择留学 优秀教育人才流失严重

少年强则中国强,但如果“强”的少年都选择出国了呢? 国内日益显著的出国留学低龄化值得我们关注,作为教育从业者,我深知国家培养人才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