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前段时间,我在新浪教育看了一篇关于高考" />

p style=”text-align: right;”>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前段时间,我在新浪教育看了一篇关于高考的文章,是采访高考生答题情况的。其中有位学生的话,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他说,高考前自己根本没有复习完。

为什么一直到高考前,这么久都复习不完?很多人可能不明白,但从老师的角度来看,这再正常不过了。

课堂认真学习

以我们北京市高考物理的复习工作来说,学校课堂一定会讲完,但你自己未必能复习完。到底什么意思呢?很多基础不好的学生随着高三备考的进展,一些搞不明白的问题,积累的越来越多,过了几个月,就开始跟不上学校课堂的复习进度了(听课很吃力)。

不少学生,在高考复习后期都面临着这样的困境:课堂上老师像是个“机关枪”,马不停蹄地讲着,听吧,跟不上,听不懂;不去听,又有点可惜,对不住未来的高考啊。

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大家要把网络上免费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进行查漏补缺,来辅助课堂教学;注意,不是取代学校课堂。

国内很多教学名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网易公开课、土豆网、爱奇艺等视频网发布自己的教学视频。这些免费的教学视频同学们要利用起来,课下多去听听名师的解题思路,对自己的学习肯定有好处。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一大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区是全国近千万高中理科生的第二学习课堂。

学习计划可以提高效率,一些同学边做物理题边听歌,一会儿又停下来吃点零食,这样能把作业做好吗?一个晚上下来,连一个小时的作业都做不完。给自己定个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吧。李大钊说过,“学要学得踏实,玩要玩得痛快”。

笔者建议同学们计划不要太长远,一个简单明了的周计划远远好于一个学期的“大计划”。总之一句话,学习计划要考虑执行力度。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齐龙:应对物理考试同学们应注意的几个事项

文/齐龙 来源:物理网 奥运会的比赛,我想同学们都关注过。一个优秀的选手,不仅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还要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

高中物理|课堂仔细听课,笔记要记重难点|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要重视物理错题梳理,不断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