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很多时候,所谓的“难题”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难,可能两三个地方判断比较模糊,但只要你努力去尝试推导,十之七八也能自己分析清楚。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过程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有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在做作业时,如果某个知识点你忘了,那就赶紧跳过去,接着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在是否需要预习上,我认为要因人而异,如果你的基础很差,担心课堂上跟不上,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对物理水平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可有可无。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还是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谁也不会多,学习必须“好钢用在刀刃上”,次要、主要内容在时间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物理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专注听课,学习计划要落地|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学物理须聚精会神,避免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物理考点学得更加牢固...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基础务必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很多学生学习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