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聚焦

如果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够很耐心,很专注的去做一件事情,那么在学习中是不是也一样呢?学习中的专注力如何培养呢?在上个学期,孩子们背会了好多成语,其中“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目不转睛”“聚精会神”也是在听课的时候经常要说的。这些成语就是教育孩子在听课学习的过程中要认真,专注,因此一提到这些成语,孩子们就会立即坐好,精神集中听老师讲课,因此结合我们学过的成语,也能培养孩子专注力的人格。

小钰是一个非常调皮的男孩子,而且脑筋好,有时还非常圆滑。我曾经和他的妈妈多次沟通。后来孩子的妈妈按照我告诉她的办法每天晚上给孩子讲一个故事,并且一直坚持至今。她的妈妈告诉我这个办法很好,孩子在家听故事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做事也很专注。现在上课的时候,同样发现原来坐不住的他,一讲故事就坐得直直的听讲。这就是在持续力人格培养好的过程中,专注力的人格也逐渐在形成。不知是这个孩子,好多孩子都有所变化。小楠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小女孩,当我一说“请你遵守课堂秩序”这句话,这个女孩子就迅速坐好,每次都是这样。而且再看她的眼神,她的眼睛,目光随着老师的讲课思维,能够长时间的保持不动,很不容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她的带动下,好多孩子也与她一样正在形成好的专注力的人格。

其实,培养孩子专注力人格的方法很多,在游戏中,在玩积木的过程中,在读书中等都是培养孩子专注力人格的有效途径。作为老师,也要有专注力的人格,这样才能在培养孩子们专注力人格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反思,来提升自己的人格素质!(教育人博客)整理发布:小泽老师(05.blog808.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体吸热是否内能一定增加?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物体吸热是否内能一定增加? 王尚老师:并不是这样的。物体的内能是变大还是变小,取决于两个外在因素,其一是吸收...

高中物理学习:考前这段时间怎样更好更科学有效复习备考呢|物理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要梳理此次考试必考点,考前做个预测。物理考前备考工...

物理教学|课上认真听,可借阅学霸卷子|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