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高三最后的全真模拟考试中,有一个学生不参加考试,竟然跑出去上网。当班主任和家长找到这个学生后,令人震撼的一幕发生了,这位父亲竟然跪在孩子面前,给自己的儿子开始磕头。孩子却无动于衷地站在那里。当班主任把这位父亲拉起来时,他的头已经磕出一个大包,并出血了。

也许,这位家长真的是走投无路,无计可施了,希望通过这种非常规的办法能震撼学生的心灵,但孩子却没有一点感觉。真实让人心酸,一种悲哀涌上心头。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但给孩子磕头不能不说是家庭教育的悲哀。

家庭教育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必须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如果等到孩子出了问题才去着急就已经晚了,磕头也解决不了问题。而现在的事实是很多家长忙着挣钱,无暇顾及孩子的教育,当意识到需要管教孩子的时候,已经管不了了。家长辛辛苦苦忙着挣钱,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孩子。但给孩子挣了钱,却输在了孩子的教育上,是最大的悲哀。(中国教育人博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应该记录错题,多研究错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的使用注意事项 ...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仔细听课,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拒绝各查题软件,要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