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聚焦

中新网南昌6月28日电 (王锋)江西理工大学201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从各学院精心挑选了百名学生组成“下基层挂职锻炼传递中国梦实践服务团”,奔赴全国各地的偏远农村第一线挂职“村官”锻炼。该校一教师评价,“到偏远农村挂职锻炼,可以让大学生更有担当。”

据了解,江西理工大学派遣的大学生“村官”通常由各地乡镇部门、乡村委员会提供,并由学校统一安排,一般为乡镇政府、驻乡镇企业的干部助理和村长助理等,为期两个月。

大学生“村官”上岗期间需接受学校和所在单位的双重考核,完成者可获得社会实践学分,并存入档案作为以后考核的一项参考内容。

为了将挂职“村官”锻炼落到实处,江西理工大学结合挂职地实际情况,从不同学院选拔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服务团,并结合每一位“村官”的专业特长“量身订制”暑假挂职锻炼作业,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考核视为不合格。

肖伟是该校文法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作为挂职服务团成员,他被委派到江西省信丰县万星村当村长助理。

据介绍,任职期间,肖伟需要完成三份暑期作业:结合法学专业特长为当地村民至少解答一起法律纠纷、为当地村民作至少一次“中国梦”主题宣讲、调研当地村民一致认为迫切需要解决地一件事。

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欧阳鹏任务,“学校委派百名优秀学子到偏远农村挂职‘村官’锻炼,可以让大学生更有担当、更有责任感,同时也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文章由物理网小泽老师(05.blog808.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解析更加科学的物理解题方法

-17日-收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古话,“会者不难,难着不会” ,物理学习上也是这样。不少高中生觉得物理难学,自...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注意力集中,课后应反思改进方法|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

高中物理|解题过程应重视逻辑不能想当然|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