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学物理,说来说去,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最后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巩固所学内容。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物理网编辑A组@小泽

新浪微博

学物理,在课下问老师问题必不可少,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搞明白对物理学习非常重要。有时,老师的一个思路提醒比你课下“钻研”两个小时效果都好,减少你学习上的“无用功”。这个方法也是物理网经常给同学们探究的,但课下喜欢问老师的学生真的不多。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班里总有几个学生成绩差不多,可每次考试成绩却有很大差距,原因何在?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数学运算要精准,注意单位书写,等。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思考下老师的的解题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零五

有不少学生觉得物理难学,认为课前预习很有必要,他们觉得不预习在课堂上容易跟不上老师的步伐,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本文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高中生要思考方法,养成好习惯

08-16收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方法是决定你能否成功的要素之一。同学们都应该多少了解比尔盖茨、乔布斯、巴菲特、李...

高中物理:考前这段时间怎样更加科学有效备考呢|中考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霸为啥做物理题快?|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