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主要讲解了哪些内容?哪些是重点、难点?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做到温故而知新。物理网的一些典型题和知识点归纳,同学们也可以分享到微博上,便于后期的复习。每天投入的这10分钟,是非常有价值的。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班里有不少这样的同学,这道题不会做,总想着晚上再看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晚上还有晚上要做的事,明天也有明天的任务,把现在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导致考卷上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泽

课下做作业是很重要的学习环节,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很多学生都说物理公式太多,不会选择使用。熟练应用公式首先要把应用范围搞明白,咱们力学公式要知道: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2,圆周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条件是什么?这些前提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同学们可以去搜索查找。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崔哲:十大学习上的励志名言整理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希望这些名言能给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读书破万卷...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

物理点拨|要重视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任务别拖|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