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考前学校会放假,让考生们在最后十几天的时间自己做调整,查漏补缺,做最后的冲刺。物理编辑组通过调查与咨询,给出同学们高三冲刺时期学习时间安排建议,具体如下:

清晨6-8时:

对一般人来说,疲劳已消除,头脑最清醒,体力亦充沛,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安排对功课的全面复习。

早上8-9时:

据试验结果显示,此时人脑比较清晰,精力旺盛,学习耐力处于最佳状态,正是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做一套高考物理模拟题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午9时-11时:

试验表明此时短期记忆效果很奇妙,对“抢记”和马上要考核的东西进行“突击”,可事半功倍。

中午1时-2时:

这是一般是饭后,人很容易疲劳,夏季尤其如此。因此应做适当的休息,或者听听音乐,以便养精蓄锐。当然,也可以轻松的听听英语听力,或者看几篇优秀的作文范文。

下午2时—6时:

试验显示这段时间是完成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的好时间,安排得当,可以一当二,把一天做过的题做个总结和整理,是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7:30-睡觉前:

可根据各人情况妥善安排,分两三段来学习,语、数、外等考试与另两门(可作文理)交叉安排,以作难易交替安排,以防自己被某一难题挡道,浪费自己大量学习时间。

文/王尚,作者微博t.qq.com/teacherws;欢迎同学们关注。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物理学习要培养多画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相同的时间能把知...

高二物理电流表改正电压表滑动变阻器

问:电流表改电压表,滑动变阻器如何选择? 答: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应该选择较大的电源电压与相对较大的滑动变阻器。 这是因为半偏时...

高一物理答疑:人跳高离地过程,地面对人做功吗?

高一物理答疑:人跳高离地过程,地面对人做功吗? 原创/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高一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人跳高离地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