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三年对孩子是一种磨练,对家长也是一种考验。家长的负面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信心,因此,家长首先应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以最积极的心态和行动陪伴孩子走完他们的高中生活。家长和孩子在这个阶段要共同努力,家长支持和帮助孩子树立自信积极的心态,对孩子顺利度过三年高中有着助推器的作用。

1、 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不刻意制造紧张压抑的氛围,少谈高考反而有利于高考;(家是孩子心灵的避风港,家长之间和谐了,家庭才能和谐)
2、 期望值宁愿低些也不要太高;(期望越高,压力就越大)
3、要调整好自已的心态:平常心、平静心、理解心、爱抚心、激励心、信任心;(平心看待高考,静心等待高考,用微笑传递你的理解、信任、激励和关爱)
4、 “三个尊重”:尊重学生的人格、尊重学生的学习方式、尊重学生的应对策略;(尊重孩子,平等待人)
5、 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帮助孩子应对各种烦恼,如:考试成绩不升反降;考试紧张;情绪焦虑;倍感压力;记忆力下降等。(相信只要做就有可能)
6、 把学习权交给学生。高考复习是一种自主极强的活动。有经验的老师,往往会随着考试的临近而适当减少对学生的具体要求,给他们一定的自主学习时间。学校尚且如此,家庭更需提倡;(有目的的复习,就能事半功倍)
7、后勤服务要适度。每位家长都必须具有服务意识,但不合时宜的关心未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家长的心理关心要细致,物资关心要科学)

推荐王尚老师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汽车启动功率问题

问:机车运动涉及功率的问题如何求解? 答:这两个公式是必考的,牛顿定律F-f=ma;以及瞬时功率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的问题(...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要持久努力并主动思考|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付出努力,其二是...

小雪:历年高考题中三基考题很多

高考物理,是每个中学生都要面临的一个难关,及早的分析一下高考题,对我们目前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考理综试卷物理部分的难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