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摩擦力产生的条件有哪些?】答:动、静摩擦力的产生都必须具备如下的3个条件:1,相互接触的两个物体间存在压力;2,两者的接触面不光滑;3,接触的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滑动摩擦力)或两者有相对运动的趋势(静摩擦力存在),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问:地球同步卫星有哪些特点?】答:同步的意思就是与地球自转步调一致,或者说周期是24h,因为T是固定的,角速度w也就是某一常量,根据GMm/R^2=mw^2R可知R固定,或者说距离地球高度是一个固定值。此外,地球同步卫星的圆周轨道还需与赤道在同一个平面内。

【问:如何求变力的冲量?】答:任何力的冲量都等于Ft,一个单独变化的力,我们可以利用F对t的积分来求冲量。如果是多个力都在变化,逐个将力进行t的积分计算(或借助于F-t图像计算阴影面积),求出各个冲量I1,I2,I3,I4……,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得出总冲量的值来。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知识点问答

-27日校正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仔细听讲,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多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方法...

物理学霸超强学习方法揭秘|物理学习重在日常的努力与付出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瓶颈,会积极主动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