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和周围的同学一起交流、分析一道难题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知识抽象,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非常有效的巩固模式,也是咱们课堂的有益补充。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微博答疑

每一次的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个人阅卷的经验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以及数学运算马虎丢分。所以,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先把难题放到一边;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紫风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同学们要把课本上的物理概念,定理公式,实验现象与结论,常用解题思路等都牢牢掌握住,对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才能更深入、透彻,对整个模块体系做到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获取高分。

——高中物理网骑士

物理成绩的提高一方面依赖学习方法,另外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去执行也不会有效果。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一些基本的方法一直坚持下去,一、两个月后,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相比与高三,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小双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受力分析步骤解析

物理自诊断答疑:高一物理摩擦力类型判定 来自某高一学生的物理问题提问与王老师的回复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在一些综合题中,我不...

学习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课下做题时应画图辅助分析|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一定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科学客观分析自己问题|做难度适中的习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