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观点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别总在同一个问题上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少走弯路,少跌跟头。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给大家讲过错题本的重要性,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新浪微博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班里有不少这样的同学,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是等明天再问老师,而不现在就想办法搞明白。今天晚上有其他的任务,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将来的事什么时间去做呢?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太多,为了保证教学进度,老师们只能照顾大部分同学,进行灌输式教学。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同学们要注意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学习中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平时做到严格自律,不断积累,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物理上要有几个贴心的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数学运算能力对物理考试非常重要,要想拿高分,这一关要过。从笔者阅卷和批改作业来看,有不少学生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是出错。方程组的求解运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考试能力,计算能力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值,在高三一年的复习中,我们要以这些内容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个模块也有主要、次要考点,我们要根据重要程度,投入不同的时间和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基础差要预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家长们不要为孩子们报那么多特长班

08-27-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孩子们忙了一个学期,好不容易等来了寒暑假,但是还是不能消停下来。往往是假期还...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物理学习可不要迷信大招解题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分析下自己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