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如何改变物体的内能?】答:改变物体的内能有两种方式,一是做功,二是热传递。做功本质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间的转化。而热传递的本质则是不同物体间内能的转移。

【问:机械波的波动图像和振动图像不同,我们从中能读出哪些数据?】答:两者最大区别就是横坐标不同,振动图像的横轴是时间轴,而波动图像横坐标是位移。振动图像中可以读出周期、振幅的大小;波动图像中能读出波的波长大小、振幅大小、波峰与波谷此时所在的位置。

【问:电容器两板与电源正负极相连,两板距离d变化的过程中,电容器两端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与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电荷量Q变化;当断开电键开关时,电容的Q不变(电路断开,粒子无法移动),而电势差U会变化。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听课效率特别关键

同学们获取物理知识,掌握解题方法的重要途径就是课上听讲,这也是最为重要的。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齐思...

微评:如何才能解决“疯狂奥数班”的现象

08-17-收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力超常,有浓厚的数学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

高二物理电学实验电流表改电压表具体步骤?

问:电流表改电压表具体步骤? 答:有两大步。 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来测电流表的内电阻,第二步是通过计算给电流表串联上一个定值电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