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们花钱给孩子报课外补习班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儿了,家教班鱼目混珠,笔者发现很多的家长在给孩子报班时一点儿都不理性思考,其中之一,便是迷信所谓的“名师班”。

有些父母在报班上一味追求名师,一听说哪个机构有某科“名师”,立马奔过去报名“占坑”,也不关心一下这位老师擅长哪一方面的教学、是否适合自己孩子当前的学习情况。

还有的家长,靠着其他亲朋的口口相传,人家说某个学校哪位老师教得好,他就照葫芦画瓢,赶紧报班上课。总之,报班就看名师,名师开什么班,我报什么班。

在报班的时候,”名师”资源肯定是稀缺的,可“小马过河”的故事咱们都听过,适合别人的授课方式不一定就适合自己的孩子的学习。

能从学生的学习程度和特点来出发,帮助孩子学懂知识,掌握住知识并提升成绩的才是属于您孩子的“真正的名师”。另外,报哪一科补习班,家长和孩子应该理性的思考。

参加课外补习班,家长们要有针对性,缺啥补啥、哪儿差补哪儿。班级平均分是参照标准,如果物理与平均分差距最大,就要有限补习物理;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全科都上,毫无重点。

总的来说,如果家长一定要报补习班,一定要首先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学习,教学风格适合自己孩子的老师;另外,还要理性地想清楚到底要给孩子补哪科。

无论报名哪类补习班,家长朋友们需谨记:课外班是学校课堂的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更不能忽略学校的基础课教学,光指望课外补习,那就是本末倒置,一方面会使孩子奔波劳累,疲于应付,达不到提升的效果。

点击这里在职一线老师补物理

【声明】文章系物理网编辑原创作品,未经由物理网及作者允许严禁恶意转载、节选。请您尊重作者劳动,谢谢。文章作者:林小雪。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下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讲,要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

微博: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理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