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在课下做作业注意书写感觉,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书写其实也反映出了学习上的严谨程度,有些同学草稿上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特别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的草稿对咱们分析题意和求解答案很重要,咱们做题时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成绩到底怎么样,也不用去细想班级的排名,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从中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含义有误解。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成绩的提高当然依赖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方法确实都不难理解,如果你能将其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

——物理网编辑D组@紫风

课下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高中物理网@王云

【声明】文章系物理网编辑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作者:周晓雨。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编辑:近日物理网答疑区三个考点的问题与回答

-25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题与崔强...

不好的环境和制度,会让人们付出更大的代价

不好的环境和制度,会让人们付出更大的代价 2011-09-08 无论是哪个行业,一个不好的环境和制度,会让人们付出更大的代价,去走更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