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招录取陆续开始,近日,教育部昨天发布今年高招一号预警,提醒考生及其家长们切勿相信网上虚假高校的招生宣传。

近日,网上开始出现一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虚假高校和冒充教育机构的非法网站,进行欺诈宣传,骗取考生钱财。有的家长莫名接到某某学校的录取电话和通知书,这类欺诈行为应警惕。各地教委的官方网站上均有符合国家招生计划的大中专院校介绍,家长朋友们应以教育部门批准的网站说明为主。

国家有关部门正采取行动,依法关停有关网站、惩处不法分子。与此同时,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今年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切勿轻信虚假高校招生宣传,避免遭受损失。

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渠道核实录取信息。具体的核实电话,一般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官方网站上都有明确提醒,家长们要多看多想,不可轻易相信骗子。(物理网小宁老师)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http://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考前须针对性复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认真听课,难题要记本子上课后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考出好成绩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多做题就能考好吗?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有不少中学生对物理学习充满困惑,总觉得自己挺下功夫的啊,做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