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学校的课堂上,由于教学压力,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自学过程中要注意发散思维,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学习中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只有在平时做到严格自律,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思考下老师的的解题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考场上时间要分配合理,这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同学们要抽出时间反思最近几次的考场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部分用的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每一次模拟考试都要修正一下自己的作答时间,让自己的时间安排趋向于最理想。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一定要强化重点,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云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只看不练习,就是画饼充饥。

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推荐网站:http://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忍耐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名言,希望这些名言能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动力。 (1)高考试卷的“前120分...

高中物理教学分享之物理考前几天怎么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面...

高中物理|课下应该先温习笔记,再来做习题|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