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169所师范院校开设特殊教育课程】残疾孩子更需要一个好老师来带他们畅游知识海洋。目前,我国52所高校已经设置了特殊教育(师范类)专业,上海特教教师“双证”制度、新疆特教师范生免费读大学等政策的出台, 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中国版“海伦凯勒”。

【教育部:本机关不掌握盲人参加高考信息】“盲人为什么不能参加普通高考?”来自全国的8位盲人致信教育部,申请公开近年来盲人参加普通高考的相关信息。教育部近日回复,“本机关不掌握您所申请的信息,建议向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具体查询。

执着追逐青春梦,人生出彩会有时!不仅仅要做一个社会的批判者,更要以“我是建设者”的姿态去参与、去完善,主动担纲属于你们这代人的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武汉大学 校长 李晓红)

【广东高考一本录取开始 名牌高校生源持续暴涨】广东一本录取开始,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昨晚省考试院公布数据显示,中大文科投档线629分,理科投档线625分;华工文科投档线615分,理科投档线617分。

【山东考生不买账春季高考 高中报考人数为零】5295人,这是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13年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这一数字意味着今年春季高考本科录取率将达到10.4%,比去年的6.4%高出4个百分点,但远远低于去年夏季高考50.1%的本科录取率。

【近五年投入1.2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特教学校】2008年,我国最大规模的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启动。如今,在重庆市特教中心,初中、小学均免除每学期的学杂费、课本费,此外,每月再发400元生活费。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可以更加开心、放心地迈入校园大门了。

【部分大学生不满所学专业 退学复读“回炉”高考】当一大批高考学子正满心欢喜期待进入象牙塔时,却有另一部分学生从重点大学退学选择复读。他们为何选择“回炉”高考?放弃所学重来一年值得吗?

【安徽岳西高考生志愿确定被偷填 嫌疑人是其同学】7月5日,岳西考生汪荣景反映其高考志愿被偷填,引起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确认汪荣景的高考志愿不是其本人所填,而涉嫌偷填嫌疑人是他的同学。

【山西考生遗体漂浮海面后续 父亲抱儿子骨灰返家】今天中午,沈江华的父亲沈玉军和舅舅王明生将带着孩子的骨灰盒,坐上K906次火车,回山西老家。在浙江的两个星期里,老沈一直是在对孩子死因的疑惑和失子的痛苦中度过的。

【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上线】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官微、知名高校官微打包奉上,各地教育动态“一网打尽”,校园风采尽收眼底——7月12日,“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主页”上线,这是您了解教育的新平台,关注教育的新途径!

【安徽毁容小伙考上本一 担心被拒录想整容圆梦】因为在3岁的时候,家中发生火灾,他不仅面部烧伤严重,双手的手指也全部被烧没有了。尽管如此,为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他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读书和学习上。

【同济大学校史馆展示学校风雨历程】馆藏近千张历史照片、150多件实物、模型,其中由同济发展历程中各个校址的泥土汇聚而成的“毋忘柱”,由船桨和软钢丝依据压杆原理连接起来象征“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同济精神的“空中悬浆”最受大家关注。

【广东异地高考逐步开闸 有外来工斥政策“虚伪”】广东将在3年后全面实施异地高考,异地高考政策出炉,正如之前专家预见,政策实行“有门槛、有条件、有步骤的放开”。有部分外来工痛斥政策“虚伪”。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物理应接受课堂老师的意见、批评|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

某学生家长邮件咨询问题及编辑回复

家长学习咨询 我儿子物理学的有问题,我觉得他的物理知识学得不够扎实,总是在相同的地方犯错误,他课本上的概念记得不牢,现在在讲解...

高中物理|课后应结合笔记试卷来对所学进行梳理总结|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